我其實很不喜歡,有人把我的自尊踩踏在地上,尤其當那人一無所覺時
畢竟有人的嘴巴就是利,如果不把我損到啞口無言她就是不肯罷休.....
剛開始,我可以因為她是朋友而忍下來,可以笑笑的假裝沒事,
但時間久了,當這樣的相處模式變成常態,我會很痛苦,
每一次跟朋友見面.談話,我的自尊彷彿就要被摔在地上踐踏一番,
老實說,我受不了了

反正我就是醜小鴨嘛!就是脾氣不好嘛!我就是笨啊!而且還很任性!我就是幼稚嘛!我就是很小孩子性啊!

但每天早上我照著鏡子,每天我都要疑惑一次:我到底是醜到什麼樣的境界需要你常常提醒我?
我自認為,我雖然稱不上漂亮,但出去應該是還不會嚇到人,也沒有那種"中元節可以嚇鬼"."擺在門口當門神擋煞"的功能吧?
當我聽到這些話出自我最要好的朋友之口,老實說,我心都涼一半了,雖然我知道這只是在開玩笑
但我,真的很受傷
張雨生和張惠妹合唱的那首歌,歌名如果改為"我最要好的朋友傷我最深"應該很能符合我的心情

我真的很笨嗎?對,我就是笨嘛,所以我學測沒考好現在還要在拼指考啊!
至於我脾氣不好.我任性,照你這樣的講法,我能夠忍你忍一個學期以上忍到現在才爆發應該是個天大的神蹟吧?

不要以為,你這樣嘴砲人家,人家都笑笑的,你就以為她不會受傷
不要以為,你這樣開人家玩笑,人家開始生氣時,你還可以說她是小孩子鬧脾氣
是,我是很幼稚,我是很小家子氣,
我就是沒辦法像你一樣每次都落落大方啊!<反正你都是負責嘴砲的那一個,你怎麼可能會了解我心裏的感受?>
這種玩笑我就是沒辦法承受嘛!

我明白我自己也有錯,在她們一開始踩到我痛處時我沒有明說,造成了現在的相處模式

但我的自尊心比誰都還要強,不要讓我覺得我在你們這群好友眼中,真的是一個又醜又笨脾氣又差品味又不好反正就是一無事處毫無價值的人好嗎?
我的心也是會痛的!
如果我在你們眼中不是那樣的人,請讓我知道,請用行動讓我知道,而不是透過虛無的網誌嚷嚷著強調著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最常在我電話的另一端聽我訴苦的好人,請你原諒,我真的沒辦法,再用笑臉跟她溝通了,我笑不出來,我累了
所以我選擇用這樣的方式<或許是激烈了點>來表達我的痛苦和不滿
有緣的話,她會看到的<如果她還在乎我的話>


無法抹滅,
過去我們也曾彼此交心,我也還記得她對我的真心付出於彼此之間無傷大雅的玩笑話
但,為何這一切都變了樣?
也許是,在學測期間,她太常提起某個人------某個我不願提起的人<在她明白我的心情的情況下她還提>
也許是,在她考上後再到補習班找我時,我一直單方面的被虧而無法回擊,最後乾脆放棄,任她去說,卻越聽越火
也許是,當我問她要不要去綠島玩時,她猶豫的語氣 和她陪同學去花蓮看大學時的對比<當這是當初我們四人說好的,原本想說她和珈均先考上或許可以抽空找些資訊順便安排,不過......"我不確定我爸媽會不會讓我去 耶,你們時間先定好再跟我說好了"不太想去的樣子,然後.....陪同學去花蓮看大學.....就可以?>
也許是,再我問她要不要參加營隊時,她說要打工,卻當著我的面問她的上司她可不可以參加令一個營隊?如果她不想去,直說就好,我也不會勉強!

種種的種種,我越來越覺得被敷衍,也不願繼續這樣下去
希望有人能明白

我知道她懂我,但或許,她還沒那麼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celin6965 的頭像
    jocelin6965

    幻魚的部落格

    jocelin69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