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說再見 相見時難別亦難

我不想說再見 淚光中看見你的笑臉

我不想說再見 有太多的話 還沒跟你說............



昨天,我去拜訪妗婆

一入門,見到的便是舅公的遺像,下方寫的,就是上面這幾行字........

算算,舅公過世也有一年多了,

我們都很想他,

但最想念舅公的,還是妗婆



桌上擺的是妗婆為舅公畫的素描,那神采......只有深愛對方的的人才有辦法如此神準的捕捉到,

出門吃飯,妗婆會為舅公留一個位子,在那個位子上放著舅公的照片,有什麼吃的東西,都會先擺在舅公的位子上,

只因為舅公生前妗婆都會讓他先用餐.........

聽著妗婆訴說舅公生前的點點滴滴,聽著妗婆訴說舅公病發時她的掙扎與不捨,我知道,妗婆還是很愛很愛舅公



天主真的愛捉弄人,

辛苦奮鬥一生的舅公好不容易可以享福,

居然就這樣被突如其來的癌症莫名其妙的打垮<癌細胞突如其來的激增?!>

原以為可以白首到老,卻沒想過兩人的緣分竟是如此短暫

妗婆的痛可想而知



晚上妗婆帶我去縣政府看夜景,

她笑說,住板橋住了這麼久,她還是對這一帶非常不熟,因為以前都有舅公陪著她,她完全不需要認路,只要跟著舅公,就對了

舅公過世以後,她也不常出門,現在,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了



妗婆一個人的背影,看起來有些孤單,

她卻說,她不孤單,

因為她總感覺,舅公還未離她遠去,有很多時候,其實舅公還與她同在一起

她知道舅公現在過得很好,這樣,也就好了





人的一生中,能碰見幾次這樣雋永的深情?

平平淡淡,卻能相知相守,至死不渝,

即使吃的是粗茶淡飯.穿的是粗布短衣,那又何妨?

有你有我,也就足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celin6965 的頭像
    jocelin6965

    幻魚的部落格

    jocelin69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